今兒個早...因為弟弟太早起床了!!所以就來做個"地瓜球"等哥哥起床當零嘴吃~
前幾天看電視"食全食美"中的美慧老師示範....看起來好好吃喔!!所以昨天買好了材料準備試作一次!
怎麼~我做的地瓜球竟然"這麼大顆啊! 炸的有點黑黑滴~不是很美麗...仔細想想用炸的熱量高不要給哥哥吃太多炸的東西比較好吧!!所以乾脆不炸了"用煮的"變成"地瓜圓"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用煮的還滿好吃的喔!!很Q又有滿滿的地瓜香味...因為做太多了~所以留了一半冰冷凍!!其餘全作成"地瓜圓"吧 怎麼我煮的地瓜圓依然給它"粉大一顆"....一直咬...很耐嚼~..(嘴巴很酸中......) 這是我前天做的"3高3低全麥土司"看來我"整形"的功夫很差...竟然大小差這麼多~做了1080公克的麵團.分成六等份...每一份約180公克. 結果...我下次還是每一份麵團做167公克會好一些些吧!!上火240下火220烤40分鐘~嗯!!下次下火調大一些上火調小一些烤35分鐘...看看會怎樣?? 食譜: 地瓜一斤 樹薯粉一斤 糖一杯 柔成"耳垂"般的軟度即可 油炸溫度:130度低溫油~地瓜球輕輕滑入後不要攪拌(火候:中小火)!!等它浮上來後再攪拌之(火候:中大火)慢慢輕輕的壓它~它會越壓越大喔!!炸個十分鐘.淺褐色時開大火逼油後起鍋灑上糖粉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