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星期二...晟哥哥上整天是我可以放心的作'包'的日子.....不用擔心時間的問題
今天作的是'小化妝包'~
參考書籍;我的縫紉機筆記
1.拉鍊兩邊車'擋布'.........註記;我車的很醜...原因是忘記換上'拉鍊壓布腳'.....想起時已經懶的拆掉重做了...下次要記得!!
2.是這樣組合的...表布B和拉鍊正面對正面(別上珠針)

3.上面再舖上裡布B(正面向下)別好珠針後記得要用.....拉鍊壓布腳.....(下次我要畫上直線再車縫......因為...這次車歪了)
 

4.車好後翻開的樣子....記得熨燙後在表布壓線一次

5.另外一邊也是同樣的步驟(表布A與裡布A和拉鍊的組合)........看!!歪的離譜.....懶的拆....做紀念

6.將表布A與表布B底下對好車縫......再將裡布A與裡布B底下對好車縫(這個要記得留返口喔)

7.將表裡布的兩側車縫起來

8.從返口翻到裡布那一面.........返口處再用藏針縫縫好

9.從拉鍊開口將包包翻致正面....完成!!

背面的樣子

裡面的樣子

書上還有做一個提帶.....我沒有做!!....因為我沒有買鉤環~今天是用家中現有的材料做成的.........
檢討:
1.我的選布有問題....配出來不好看!!
2.直線車縫技術要再加強
3.要學好手縫...如何將線的結尾收的更漂亮(來去喜佳問老師)
4.要學好...會用各種壓布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