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這幾天買的東西...光是那些布...花了我一千多!!(學縫紉真是個無底洞.....)

昨天拿小co先生的褲子去修改....結果...菜市場修改衣服的阿姨叫我自己用手縫的就好(所以她教我怎麼縫......真是太感謝她了...)
用藏針縫....縫的!!

完成了....哈哈

 昨晚手癢.....十一點多裁布裁到十二點半....
今天送小孩們上學後約八點多...馬上動手做!!
今天是參考這本書....幸福手作的26堂課.....
所有裁好的布....小心得布才好後....一定要燙過(用蒸氣....)這樣才好操作~
 
我習慣用標籤標示好...這樣才不會搞混/////??

之前上課時問過老師....何為車縫0.7公分......老師說;將布邊對齊壓布腳邊即是車縫0.7公分

今天也用畫圖版描紙型...並用縫份圈畫出縫份(縫份圈真好用.)......小心得折雙時先把布對折找出中心線...即圖版折雙處對齊中心線

右下邊出現小失敗....可能是1.車縫時上線張力太強導致布縮2.運燙布襯時溫度太高或是燙太久或是折到布.....//?????

用可溶性膠帶黏蕾絲....這樣蕾絲車起來失敗率大大下降

用夾子固定比用珠針固定安全多了....(PS:我常常被珠針刺到)

將用紙型畫縫份在厚布襯上....剪下布襯後直接熨燙在布背後....是個很好的方法....難怪作者會出書啦~~真的很佩服她

另一個小心得....剪下縫份後...比較好和其它部分車合起來

研究了好久好久的車合步驟...看的我頭好痛啊....應該是我的資質太差的關係
1.
.

2.兩個套起來...用夾子固定住...如圖

3.再套入裡袋邊對邊...再用夾子固定住

4.就像這樣.....再將邊邊車縫起來

將表袋翻正候

 
 再與上述東東合體
 
 
結果變這樣.....車縫起來....再從裡袋的返口將袋體翻正

翻正候的樣子.......挖哩咧出現大烏龍

我想我知道是哪個步驟做錯了........真害羞....也很白痴
修改後....還是將包包完成囉!!

哈哈哈.....送給誰.......
大兒子下課後就直接送給他了啦!!........只是
顏色.....像是.....姑娘....的顏色..............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