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跟晟哥哥一起做的蛋糕
食譜來自'巧克力聖經'裡的第51頁.....名稱就是"媽媽蛋糕"....後來我沒放咖啡粉~~

光看那個奶油就很油了.....要不是我做過布朗尼蛋糕.....我一定會認為是食譜印錯了~~
這個配方是10~12人份的!!
本來想用我的"道場六三郎"來打發蛋白霜....這是三顆蛋的蛋白

可是....可是...大烏龍......不知...是我操作錯誤..還是...這台機器無法打蛋白霜??我整個大失敗.......只好下回再研究研究了....
後來直接放棄.....還是用我的'大'攪拌機來打發蛋白霜......這次要打到硬性發泡期!!
浪費了3顆蛋
不過後來還是順利的做完我的蛋糕
烘陪中...用160度烤30~35分鐘(烤盤內放些熱水)

烘烤時哥哥一直說"烤好了沒??"......滿室的巧克力蛋糕香味
成品照....被偷吃了兩口~~

迫不及待...試吃照...


這次的蛋白霜.....打發時...我加入了少許白醋!!
這是我看奈潔拉輕鬆煮學來的撇步.......但原理??我不清楚耶??
我很喜歡吃蛋糕表面酥酥脆脆的那一層............蛋糕體非常的濕潤......可是...算了一下熱量.....好高啊~~
還是那些瘦子吃就好.....我負責在旁邊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