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做過不用加酵母粉的麵包....看到優雅主婦作的麵包....想來試試
優雅主婦在這兒http://www.wretch.cc/blog/Cecillia/18958440  ~她很會煮~
材料很簡單.....沒有用奶油喔~~我想這樣熱量會低一點...
高筋麵粉250公克+低筋麵粉50公克+泡打粉6公克+砂糖20公克+鹽5公克+一盒嫩豆腐(約290公克)

因為不用太揉...所以...這次全程用手揉~~......將麵糰揉成像耳垂般的軟度
可能是我的豆腐加太多了??麵糰超超超黏手.......我加了不少手粉ㄚ
讓麵團醒十分鐘...此時我去備料以及將烤箱預熱180度

十分鐘後的麵糰....秤了一下~~約650公克

分成5個小麵糰.....一個大約120公克

直接桿成圓片...將材料包入~~感覺像是在包包子.......我包了好多的高熔點乳酪丁......這個好吃!!....也很營養.....
這次一樣...用SHARP烤.....手動加熱....選蒸氣烘烤....要預熱....一段!!
我放下層烤......180度烤20~22分鐘......我發現用SHARP烤.....上色會不均.....所以....下次要記得將烤盤翻面!!

烤完了.......右邊兩個繼續烤2分鐘~~

剛剛吃完一個了....很香的麵糰....滿滿豆腐的香味以及乳酪丁的味道~~
真是一個快速麵包ㄚ.....出奇不意的好吃~~.....不用發酵...省了好多時間....想吃時也很快可以吃到
一邊燉咖哩.....一邊作麵包.....花不到兩小時!!
咖哩真是我的偷懶料理~~staub的鑄鐵鍋真好用.....都不會噗鍋~~

等哥哥放學試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