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作給阿娘看的步驟圖....因為我家阿娘想學貝果~~
我做的貝果...阿娘很捧場.....會全都吃光光~~
最近...她想學作貝果...我先把步驟寫給她看!!然後再找時間教她~~
阿娘家只有麵包機(是Panasonic SD-BM101)......所以...我這次作的貝果是用麵包機來揉麵跟基礎發酵的!!
材料可看Panasonic 附的說明書中的P30
貝果的材料很簡單....油份很低...卻是很Q軟...很好吃~~(這次是用麥點QQ粉)
水分總共250毫升....其中有50~60毫升的龍眼蜜

這次在投料盒理裝的是亞麻仁籽20公克

用麵包機的酵母+"麵糰"功能......+葡萄乾設定"有"........開始(我大約是八點四十五分操作的)
麵包機上面顯示十點十五分.....麵糰發酵完成~

發酵完成了....拿出來秤一下(麵糰溫溫的....我想麵包機應該是設定35~40度的發酵溫度吧?!)

分割成每個麵糰90公克(書上寫60公克.)...我喜歡作大一點的貝果
靜置發酵10分鐘...蓋上蓋子或濕布

十分鐘過後...開始整形囉~
步驟一....拿出麵糰

步驟二...用桿麵棍將麵糰壓平...輕輕的...主要是要拍出空氣!!

步驟三.....翻面(這樣漂亮的一面才會露在表面...這樣也會*最後發酵*的比較好喔)

翻到另一面囉

步驟四...從上將麵糰往內捲起...輕輕的~!
1.

2.

3.捲好囉....稍微將麵糰粘平一下
步驟六....從中間均勻的...往兩邊將麵糰搓長.....盡量均勻喔!!

搓長成大約這麼長

步驟七.....將右邊那一端...用桿麵棍壓平約1公分

將兩端捲起...會合....右邊包住左邊...稍微捏一下

整形完成囉...記得接合處要捏好!!

全部整形好後的樣子

 最後發酵40分鐘(溫度40度).......最後發現是我設錯溫度了.................最後發酵應該是在30~35度啦

大約過20分鐘就可以去煮熱水和預熱烤箱了...烤箱預熱上火250/下火220
準備一鍋熱水以及吸水用毛巾.....和一支"平的杓子"

 我用了1500毫升的熱水....所以...要加30公克的紅砂糖

最後發酵完的麵糰長這樣....好黏ㄚ....拿起要小心~~

送入熱水....兩面滾15秒

撈起...吸一下水
 
送入烤箱前...雞婆的我在右邊那兩個麵糰刷上蛋液....其實....真的不用~~切記切記(我不愛吃刷上蛋液的貝果)

送入烤箱約七分鐘....還沒上色

送入烤箱約10~11分鐘才開始上色喔

烤15~16分鐘出爐

檢查一下背面...看是不是阿娘愛吃的脆度....就是這個啦~~

待涼..第二盤烤完...........時間剛剛好.....出門接哥哥放學囉!!

心得小筆記:
 1.說明書上明明有寫最後發酵的烘焙紙上要灑上少許高筋麵粉....可是我忘了
....下次請記得~~
2.說明書上寫的最後發酵溫度應該是30~35度....ㄚ我是秀抖了嗎??怎麼會設成40度......難怪變成很粘的麵糰
  幸好....所幸...沒有造成過發~~
3.第一次作蜂蜜貝果......很好吃~~可是下次蜂蜜可以在少一點喔
4.真....真........真的不要再刷上蛋液了~~



 寫的詳細一點.....不知阿娘是否看的懂??還是要實際操作給阿娘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