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睡不著

大學的學長發生了一點事情 

幸好人沒事 

沒有被刀子刺中真是萬幸

希望他心情能平復下來

半夜想說打一份麵糰隔天來當早餐吃

想到哥哥前陣子說想吃PIZZA

也要感謝他們兩兄弟當小幫手幫忙整理小小淹水的住家><

會淹水的原因是 

昨天我家愛狗(ㄡ甩ㄚ)咬破陽台水管><

導致住家小淹水!

為了謝謝我們家那三位辛苦幫忙整理的帥哥

今天特地做Pizza給他們當午餐吃 

 

麵糰一次作多一點發酵完可以放冷凍

下次解凍就可以直接作PIZZA囉

麵糰配方是用Panasonic 麵包機食譜p27

高粉用了400公克...這次用山茶花粉

直接在麵包機操作和發酵(用酵母粉......>披薩麵糰......>大約45分鐘)

發酵完我直接拿去冷藏

 

早上取出....一秤

作了709公克的麵糰

分成250公克*3份

可作3個pizza

10.jpg  

自製紅醬...

我是用家中現有的食材當材料

洋蔥+大蒜+橄欖油......炒香

加入一罐好市多整顆番茄罐頭+少許香料+月桂葉3片+少許海鹽和黑胡椒+番茄醬2湯匙

我們喜歡這樣有點酸酸的醬........(如果喜歡甜一點的話...可能要加一些Suger)

也烤了兩大顆大蒜....(大蒜切半+少許海鹽+少許橄欖油)...用鋁薄紙包起來烤1小時/溫度約180度

11.jpg  

紅醬置涼.....先去預熱烤箱

這一次我用SHARP來烤

料理集...食譜編號205

一段.....就是一層的意思(這台一次可以烤兩層)

加了一些新鮮鳳梨.....這個真好吃 

因為是用現有的材料

所以......少了青椒和蘑菇

不過我加了好菇道的菇......也很好吃喔^^

 

哥哥自己的pizza要自己桿麵糰 

連材料都只加自己喜歡的

出爐後直說自己做的好好吃

12.jpg   

烤PIZZA很快....送進去烤箱可只要10分鐘

不過我們喜歡吃酥一點的

下一次可以多烤2~3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