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二...昨天答應哥哥做蛋糕給他吃
配方是"周老師的輕蛋糕"這本書裡的P47分蛋蛋糕(就是所謂的戚風蛋糕啦...只是沒有加塔塔粉也沒有加泡打粉)....這是本好書ㄚ
友人想吃我做的北海道牛奶土司.....所以...趁今天有空...也一起做了土司!!
先打北海道牛奶土司的麵糰....這次把配方*2.....A材料我放在SHARP裡發酵(沒設溫度)

之後著手開始做蛋糕...這次我用我的8吋烤模(這次...失心瘋的我下面墊一張烘焙紙...想說比較好脫模....其實這是錯誤的~戚風蛋糕的模型不能塗油墊紙這樣蛋糕會黏附著模型壁上升這樣烤好了也不會脫離以增加蛋糕的體積)
我的烘王火力比較強....所以...我只烤了40分鐘就出爐了

烤好倒扣散熱後....這一次...沒有回縮或凹陷

但是...墊烘焙紙所造成的結果出現了......

只好分成兩層做草莓蛋糕....
草莓和櫻桃都是在好市多買的
這一次的問題是我打發的鮮奶油....實在是太軟了~~就算我冰過以後...還是軟綿綿??
看來只好再研究研究

切面照一張

兩兄弟直說好漂亮......可是我覺得好醜耶...可是...蛋糕體還是很好吃啦!!

這次我的土司麵糰我在加了B材料後....打到捲起階段....再加入軟化的奶油後...用中速打約3分鐘後
我就將麵團一分二....兩次攪打....這樣比較快產生薄膜~~攪拌缸下面有墊冰塊水
總共打了兩千多公克的麵團...霓虹粉真好用~~

這次分200公克*5個+250公克*2個+260公克*2個...一共做三條土司
這次我的桿捲技巧是參考野上智寬老師的書裡DVD有示範.....

送入烤箱後...烤33分鐘

結果....下一條土司不小心發過頭....麵糰頂到蓋子...所以蓋子打不開.....只好直接做帶蓋土司
本來是要做不帶蓋土司的.....所以.....做成帶蓋土司之後...出現四個明顯的角~~

成品照

留下一小條給兒子們當早餐.....其它送給友人囉!!
 
 
 
  PS:今天這樣子的量總共用完一罐一公升的鮮奶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