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滴雞精
想說...也要學會做這道菜來幫兒子跟他們的阿爹補一補
上星期去三鳳中街買了些粉光蔘
今早去菜市場買了隻公的土雞...一支380元.....這家雞販是拿台東的土雞(我之前問過)
請雞飯幫我洗乾淨並告知我要滴雞精用的...她就會幫我處理....
先從肚子剖開去掉內臟後洗乾淨
去掉雞頭....再把伯子的皮去掉....應該是人家說去掉雞的淋巴比較好的關係吧~

裝入塑膠袋....用刀背....剁剁剁....儘可能的將雞肉的骨頭敲碎...可是皮還是留著
回家後我還是用熱水川燙一便...並用RO水再充乾淨
取出五公升內鍋...裝入兩杯(量米杯)水...我有量過

之後再放入架子

架子上再放上10人份內鍋(淺的)...內鍋放入5~8片粉光蔘

雞肉川燙洗淨後放入上星期買的WMF有孔內鍋..將雞鋪好

本來想用電鍋蒸的...後來發現蓋子蓋不下...才臨時用電子壓力鍋來滴雞精....想不到更快~
我用自選保壓時間...這次設45分鐘....再按一次自選菜單鍵即可
下圖是過45分鐘後打開鍋蓋的模樣...我吃了一下雞肉.....還有點小嫩......

裡面的雞精

剩下的水....我量了一下...約剩下1.3杯

再看一次雞精...偷喝一口...發現真的很補的感覺~......我還沒有放鹽耶

想說...雞還有點嫩...要不然我再滴一下好了....所以又重來一次~
看看這次會滴多少雞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